中文
  • English (UK)

學校資料


機構簡介


東華三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龐大的慈善機構,自一八七零年起,提供醫療衛生、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多類服務,轄下單位超過三百零九個,分佈港、九及新界。東華於一九六八年開始發展幼兒園服務,屬下設有十五間幼兒園為註冊非牟利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為六歲以下幼兒同時提供長全日照顧及教育服務,並設兼收弱能兒童服務,課程着重配合幼兒的年齡發展及多元學習需要,務求他們在愉快環境中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和健康身心、並有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生活習慣。    
    

rightPhoto

辦學宗旨、目標

  • ​​​​讓幼兒在關愛的環境中,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老師悉心照顧和輔導,更能活潑健康地成長。
  •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興趣和自我照顧的能力。
  • 讓幼兒在社交、智能、體能、情緒、美感和創造力等各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
  • 協助家庭解決教育和照顧幼兒的問題,使家長能安心工作,並與家長一起謀求培育兒的進步。
幼兒服務主題歌

用愛將心牽

愉快學習成長樂園
時常閱讀從不倦
合作不分彼此相關注 心中溫暖
活潑天真愛蹦蹦跳
無窮活力從不倦
愉快相親相愛兩手牽 齊共勉

*兩手牽 心意堅 
每顆真心齊互獻
讓東華上下同懷一心 將愛獻*
樂韻歌聲傳遍校園
悅耳歌聲常不斷
愉快高聲歌唱兩手牽 齊共勉
Repeat*x2

rightPhoto

校曆表

校曆表
leftPhoto
學校特色


建立及推廣關愛文化傳送到家庭及社區,發展本園的特質及潛能。支援家庭,讓幼兒得到優質的照顧及教育;透過訂定配合幼兒的年齡、個別差異及社會文化背景的課程,提供安全、健康、有系統、均衡和豐富的活動環境,讓幼兒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生活習慣。    

教學團隊

本園校長及全體幼兒導師均已接受專業文憑、學位或碩士訓練,具備愛心和豐富教學經驗。幼兒導師與幼兒比例為一對十一,並有註冊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為有需要的幼兒和家長提供專業支援。
本園額外聘用特殊幼兒導師負責兼收弱能兒童服務。
專業團隊特設教育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註冊社工及課程主任定期到園為課程及教學提供諮詢及訓練。

photo
陳麗娟校長


photo
梁嘉寶主任


photo
劉詠琴老師(兼收服務)
photo
布秀芝老師(兼收服務)


photo
方希賢老師(兼收服務)
photo
余佩珊老師
photo
任傲婷老師
photo
簡詩雅老師
photo
江子欣老師
photo
梁嘉敏老師
photo
周駿怡老師
photo
何詠琳老師
photo
黃曉晴老師
photo
孔珮玟老師
photo
吳海琳老師

查看所有老師

教師發展

機構定期按學校及幼兒發展需要,為幼兒導師提供專業培訓,以提升導師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查看所有相片

校園設施


本園面積六百二十五平方米,包括:三間活動室、體能活動室、小組活動室、音樂室、兒童洗手間、廚房、洗衣房、校長室、職員室及儲物室等。幼兒活動室內設有多元化的角落,包括學習角、語文角、生活訓練角、圖工角、圖書角、探索角、教材角、玩具角、幻想角、識數角、情緒角、聆聽角等,培養幼兒主動學習和啟發幼兒學習的興趣和潛能。

rightPhoto

發展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