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UK)

課程特色

 
  • 課程參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著重以幼兒為中心,透過活動教學、方案研究及全語文教學方式,配合多元化、有系統及啟發性的遊戲及活動形式進行教學,為幼兒未來的學習與成長奠下良好基礎,促進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均衡發展,並達至全人教育的目的。
  • 就幼兒發展進行持續觀察及評估,並定期進行有關報告。
  • 透過家長講座、親職課程,進一步為家長提供在教養幼兒方面的支援。
 
rightPhoto
leftPhoto
課程目標
  • 幼兒主動探索,建立學習能力
  • 幼兒擁有自尊自信,建立與人相處的態度和能力
  • 幼兒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發展肢體動作的協調性,達致體魄強健
  • 幼兒欣賞美好的事物和感人事件,樂於運用不同的媒體表達情感

課程特色

以多元化和啟發性的遊戲、故事為本、身體教育計劃(敢動)及方案研究等形式進行教學及學習模式,實行均衡、綜合及螺旋式的課程。課程著重以幼兒為中心,透過訂定配合兒童的年齡、個別差異及社會文化背景的課程,提供安全、健康、有系統、均衡和豐富的活動環境,讓兒童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生活習慣。

課程特色

以多元化和啟發性的遊戲、故事為本、身體教育計劃(敢動!)及方案研究等形式進行教學及學習模式,實行均衡、綜合及螺旋式的課程。課程著重以幼兒為中心,透過訂定配合幼兒的年齡、個別差異及社會文化背景的課程,提供安全、健康、有系統、均衡和豐富的活動環境,讓幼兒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生活習慣。

全語文教學

本園運用全語文教學建立幼兒聽、講、讀、寫的能力。透過中英文故事書培育幼兒的閱讀能力、興趣和習慣,以故事聯繫生活經驗並以主題配合,當中包括語文、幼兒數學、大自然與生活、藝術與創意等。

兒童方案探索活動

本園推行方案探索的教學,以幼兒為主導,透過多元化的探索活動、訪問、分享、資料搜集和小食嚐試等活動,提升幼兒對有關主題的知識、技能和態度。透過不同的實驗和情景學習,培養他們積極探索,主動與人溝通的社交技巧,提升他們的批判性思考和解難能力。

情緒教育

本園著重幼兒的情緒教育,藉着提供一個有愛護、信任、安全和愉快的成長環境和師生關係,穩定的日程和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建立幼兒安全感和了解、回應自己和別人情緒需要的能力。並培養幼兒正面的自我形象,積極的態度學習和生活。

感知肌能活動

本園透過遊戲、日常生活學習、小食嚐試及體能活動,讓幼兒運用五官及動手做來學習,由職業治療師及言語治療師提供諮詢及指導協助老師設計及策劃不同活動,並配合使用東華三院幼兒服務編定之「感知肌能親子家課」,內容涵蓋大肌及小肌發展、觸覺、視覺及聽覺感知等,幫助幼兒精銳各種感官的辨別能力,培養幼兒良好的情緒,訓練專注,鍛鍊身體肌能的控制,並建立基礎的認知能力,為幼兒日後閱讀、寫字和邏輯思維奠定良好基礎。

學前特殊教育服務

本園設有十八個由社會福利署津助的兼收服務名額,以融合教育之理念,兼收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幼兒,讓他們得到平等的照顧、教育和訓練機會。透過與其他幼兒一起相處,讓彼此學習互相接納,促進共融社會。服務由專業特殊幼兒導師透過個別評估、度身設計幼兒個别學習計劃、每天提供訓練學習活動及家居訓練,另有言語治療、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等到校服務,讓幼兒在合適和被接納的環境下成長和學習,發展潛能。

增潤課程

幼兒體適能課程

基於運動對幼兒身體發展的重要,本園每天安排幼兒進行多元的體能活動,並定期與幼兒到鄰近公園外,更與專業體適能教練合作,透過富趣味的遊戲,增進幼兒的大小肌肉發展、肌耐力及心肺耐力,以及體驗運動的樂趣。

語文增潤課程

為讓幼兒有更多接觸英語的機會,本園為幼稚園班安排每星期與外籍英語導師以故事、唱兒歌及遊戲等,讓幼兒能自然及開放地學習,沉浸於英語學習環境,提升幼兒對外語的興趣和表達的信心。

興趣活動

快樂小蜜蜂

本園於2007年成立「新界第120快樂小蜜蜂隊」。快樂小蜜蜂是香港女童軍服務計劃之一,由已接受專業訓練的領袖帶領幼兒參與活動,藉著群體集會方式,培養幼兒對團隊精神,及對家人、朋友、社會的責任感。


對象: 低班 - 銀蜂隊

         高班 - 金蜂隊


誓詞:

我答允我的父母、老師,我一定做得到:
我愛我的家庭
我喜愛我的朋友
我愛大自然

協作計劃

leftPhoto
東華三院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 陽光孩子》支援服務


宗旨:
​​​​​​​為已入讀本園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到校早期介入服務,籍著支援其照顧者和學校,鞏固幼兒各方面的學習和成長。

詳情可向學校索取單張

東華三院《 家.長.愛 》學院計劃


承蒙匯豐150週年慈善計劃的慷慨資助,東華三院於2016年10月開展為期五年的「家.長.愛」學院,本著「學無涯.愛無限」的信念,為全港超過65間幼稚園、幼兒園及小學的家長提供發展性及預防性的親職教育,並採用跨社區、跨界別及跨媒體的嶄新模式,致力協助父母與子女建立正面的親子關係。


本園為「家.長.愛」學院夥伴學校之一,學校為本園家長提供以「親子關係」及「情緒教育」為主軸的校本親職教育課程,期望透過與學院的合作,與家長在這個既充滿歡樂又富挑戰性的親職旅程中同行成長。

rightPhoto
leftPhoto
李國賢基金會、香港理工大學《育幼同行》校本支援學習差異計劃


本園於2016年開始參與由李國賢基金會撥款之「育幼同行」計劃,訂定校本政策並發展校本支援服務模式,幫助有學習差異及多樣化學習需要的幼兒,重點針對有輕微特殊學習或發展需要的幼兒。心理學家、資深老師聯同職業治療師及言語治療師,為幼兒進行評估及個別及早介入策略,並為老師提供專業培訓及支援,亦由社工為家長舉辦親職教育課程,以提供育兒知識及技巧。